省水土保持学会临时党支部联合省水科院多个党支部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教育基地学习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使命感和责任感,省水土保持学会临时党支部联合省水科院水保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后勤党支部党员代表及公职人员一行23人,于326日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八七会议是大革命失败以后,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和命运的严重危机时刻,中共中央于192787日在湖北汉口召开的紧急会议。会议批判和纠正了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错误,选出了新的临时中央政治局,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的总方针。毛泽东出席了这次会议,并提出了著名的“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论断。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告全党党员书》等议案。八七会议在中国革命紧急关头及时地向党和全国人民指明了斗争方向,反对政治上的右倾机会主义,使党在革命中前进了一大步。

全体同志在纪念馆一楼大厅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参观历史照片、纪念物、数字化展陈和会场复原陈列,从“风云突变”“力挽狂澜”“星火燎原”三个章节深入学习了八七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及其历史意义。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进一步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革命先辈们的无私无畏精神,进一步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所做的艰辛努力,增加了大家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秘书处 凌怡晨)

发布者:水保学会   点击数:92   发布时间:2024-03-27 16:43:53   更新时间:2024-03-27 16: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