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土保持学会临时党支部赴蔡甸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报刊馆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实施“党建强会”工程,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省水保学会秘书长、水保学会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小平带领下,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临时党支部一行11人,于713日赴武汉市蔡甸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报刊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报刊馆陈列包括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共分八个单元,以报刊为载体,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石门库到天安门,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全体党员在报刊馆一楼大厅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同志通过声光电、多媒体等形式,从八个时期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发展壮大的历史脉络。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通过报刊来团结党员、引导群众、凝聚力量、鼓舞斗志,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社会发展、国家富强起到了功不可没的作用。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大家重新认识了报刊的重要性,它即是宣传的工具、传播的载体,也是历史的记忆,它流淌着岁月沧桑,见证了时代发展与社会变迁。在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通过这种方式回眸历史风雨,我们似乎真的感受到了历史的温度、嗅到了历史的气息、触摸到了历史的指尖,更加增强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之目的。

(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秘书处 余冰)

 

发布者:水保学会   点击数:1083   发布时间:2022-07-15 09:53:00   更新时间:2022-07-24 09: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