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平秘书长参加 2021年海峡两岸水土保持学术研讨会

2021778日,2021年海峡两岸水土保持学术研讨会·第二届海峡两岸水土保持科技论坛暨福建省水土保持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福建省长汀县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福建省水土保持学会、台湾中华水土保持学会、长汀县人民政府主办,长汀县水土保持中心、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崩岗防治专业委员会承办,台湾中兴大学、台湾屏东科技大学、龙岩市水利局、长汀县水土保持站、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协办。海峡两岸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有关学会、协会、企事业单位近180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此次现场线下研讨会,台湾中华水土保持学会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了线上活动。我会王小平秘书长带领秘书处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副理事长吴斌,世界水土保持学会主席、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宁堆虎,福建省水利厅、福建农林大学以及长汀县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副理事长王玉杰主持开幕式。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副理事长吴斌在致辞中表示,两岸专家学者将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深化海峡两岸的水土保持合作与交流,为海峡两岸水土保持事业繁荣发展、为两岸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研讨会围绕“水土保持与幸福家园”的主题开展交流和研讨,5位专家做了主旨报告,27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交流。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长汀县河田镇、三洲镇实地考察了习近平总书记2001年视察长汀水土流失治理手植纪念树点、中国·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科教馆、汀江国家湿地公园、三洲水土保持生态文化长廊与乡村振兴示范点,大家就如何更好的总结长汀经验,推进水土流失精准治理、深层治理进行了交流探讨。

(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秘书处  柳乐文)

发布者:水保学会   点击数:768   发布时间:2021-07-12 11:49:02   更新时间:2021-07-19 11: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