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平秘书长参加省科协学会党建工作培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2021102729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在武汉召开了2021年学会党建工作培训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会议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科技社团党委书记余军主持。

叶贤林强调,要按照一会一策方案,突出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这个重点,实施学会创新和能力提升工程,支持学会积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大力开展表彰奖励、人才举荐、学术交流、志愿服务、建言献策、国际合作等工作,创建一流学会和一流期刊。现有学会要积极发展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吸纳,不断扩大会员底盘。加强新学科、交叉学科的学会建设,增加学会数量,扩大学会覆盖面。要切实加强市县学会建设,使之与当地科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此次培训是省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成立后举办的首次活动,与省科协党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科协系统干部专题研修班合并召开。培训会邀请省委两新工委、省委党校、省科技厅、武汉大学、中科院武汉精密测量院、省科协计财部等单位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科技强省建设专题讲座、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专题讲座、推动行业党建工作破题开局专题讲座、新时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学会经费管理专题讲座。

我学会王小平秘书长作为6家学会代表之一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秘书处  柳乐文)

发布者:水保学会   点击数:716   发布时间:2021-11-02 09:09:49   更新时间:2021-11-10 09:11:44